Sunday, October 14, 2012

Yellowstone & Grand Teton Trip - 2012 (下)

第七天:宁静的String Lake

今天是我们在Grand Teton的最后一早,吃完早饭大家又要长途奔波,驱车去离Denver一个多小时车程的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大家自然是不能浪费宝贵的晨拍机会,于是一如既往地早起,然后开车去Jenny Lake旁的默默无名的小湖String Lake拍朝霞。到了String Lake停车场,发现又有几辆车停在那里,Charles同学自我安慰了一下 “这里应该不是摄影热点,大概是Backpacker的车”。到了String Lake边上,就见一个小小的内湖三面被高山环绕,清晨的湖面十分平静,山的倒影非常清晰,湖面上飘着一层薄薄的雾气,山头上浮着一朵朵白云,整个画面山水交融,独有一种秀美。



我们在湖边加上三脚架,准备静等日出的时候,忽然听到不远的右边传来"仆仆"的声音,几道白光划过日出前的微亮的天空,打破了初晨的宁静。是住在湖边的camper?Paul同学自告奋勇地过去侦查地形,不久后就满面兴奋地回来报喜讯—原来停车场停的车辆是一组摄影学习班的,他们雇了一位Flying fishing专家在我们旁边不远摆拍。听说有这么好的免费模特,大家都很激动,匆匆在原地拍了几张日出高山的倒影后,收拾东西向右边迁移。到了右边一看,摄影班果然会选址,小湖不是很深,湖中心的水刚刚到大腿上部。站在湖边看过去,湖侧面高耸的雪山上停靠着一大朵被朝霞映衬得粉红的云彩,湖前方碧蓝的水面上覆盖着一层若有若无的晨雾,原本非常宁静。偏偏湖中央有一个穿着钓鱼裤、带着牛仔帽的专业Flying fisherman,手一张一弛优雅地挥动着鱼杆。这一静一动,一实一虚,对比鲜明,反差强烈。




晨拍完吃完早饭后,我们开始了长达9个小时的长途车程,终于在晚上8点多到达了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旁YMCA的三室一厅的大Cabin。沿途发现地貌变化还是挺大的,从Wyoming到Colorado仿佛从黄土高坡回到了温带森林,植被愈来愈多,山也更绿了。

游记写到这里,就不得不介绍一下辛勤的王助理。从行程开始,丽华虽然没有相机(甚至连小DC也没有),仍每天孜孜不倦地跟我们起早贪黑地到处跑。到了行程一半的时候,她开发了一个新职业--做Paul同学的摄影助理(好像听到某个同学阴谋得逞的奸笑声)。从此以后就看到Paul同学轻松地拎着他的D800到处流窜,而我们的王助理像小蜜蜂似地背着高过她肩头的大摄影包,提着三脚架,亦步亦趋地跟着;还不时听到大牌摄影师Paul同学的吆喝声"快点,丽华这里来!"、"丽华,我的包那?"。



第八天:不上Bear lake trail非好汉

我们在Rocky Mountain Park呆的时间很短(只有一天半的时间),虽然Paul同学的national park摄影宝典上没有介绍什么可以晨拍的景点,我们还是6点不到就起床,寻找可拍的景点,也更多点时间欣赏美景。我们沿着36号公路盘山而上,到了Hidden valley creek逛了一圈之后,突然看到Little horseshoe park里一片金黄的白桦树下有一大群Elk在栖息,其中一只长着大角的公Elk作为领队,带领着一大群母Elk悠闲地吃草。突然,树丛不远处,又有一对大角露了出来,另一只公Elk悄悄地向这群Elk靠拢,希望引起母Elk们的关注。可惜这只Elk刚刚移动几步,那群Elk的领队立刻感到了威胁,一边仰头怒视来勾引母Elk的对手,一边吆喝着母Elk们在他的掩护下向右边撤退,非常小心谨慎。



拍好了晨曦中的Elk,我们收拾一番,向Rocky Mountain Park最著名的Bear lake trail出发。据说Bear lake trail是Rocky Mountain公园里的hiker们最推崇的hiking trail,常常有人说“没有到过Bear lake trail,就没有真正到过Rocky Mountain Park”。 因为Bear lake road在修路,9点到4点之间车辆不能通行,我们到Moraine visitor center换了shuttle bus,近11点钟上到了Bear lake trailhead。Bear lake trailhead本身已经在近3千米的高度,tail从trailhead出发继续向上攀升,沿路不时有lookout point,可以看白云翻腾、山峦起伏、沟谷纵横;trail的两边有不少金黄的白桦树,在正午的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



走了近3公里,爬升了130米,经过Bear lake和Nymph lake之后,我们到了第一个目的地Dream lake。Dream lake是一座高山湖,由山上的雪水融化后集聚形成,湖水幽静碧绿,如一块画布将对岸高山俊朗的线条勾勒出来。这时正值中午,温暖的阳光晒着人懒洋洋,只想躺在岸边的石头上,什么也不用想,静静地欣赏湖光山色。于是,在大部队继续出发去Emerald lake探险的时候,我和丽华身体力行,在岸边找了棵大树小憩起来。和我们同样被Dream lake美景给迷住的还有两个油画家,她们在岸边架起画架,在这幽静的自然环境里吸收天地的灵气,下笔如飞。




(转Paul同学照片)


等大部队探险回来后,我们继续向上,向下一个高山湖Lake Haiyaha前进。走出500米,上了一个z型的蜿蜒小道,转了几个弯之后,一下子豁然开朗,层层叠叠的高山好像一幅画卷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大家立刻蠢蠢欲动,申请拍“臭美照”。可是,当时条件有限,正值下午2、3点钟,阳光反射非常强烈,光差非常大。这个时候,minichinada小组史上最牛的“臭美照”诞生了:Paul同学贡献出了他的D800配上两块渐变镜,用5档渐变帮我们拍了下面的人物照。



继续向上,trail的两边五颜六色的灌木愈来愈多,两位摄影大师每走10几步就下脚架、拍微距,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了1公里,到了Lake Haiyaha。刚到湖边就听到王助理激动地喊了一声“看 – 抗争!”,我们抬头一看,一棵巨大的迎客松,盘根错节地在一大堆石头缝中挣扎,果然很符合Paul同学“抗争”的标准。于是Paul同学在大家的盛情邀请下,又重抄旧业,再拍“抗争”。


(转Paul同学照片)


第九天:北美最高的公路

终于九天的美东赏秋游接近尾声,在Paul同学“不能虎头蛇尾”的号召下,我们又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驱车在7点钟到达Bear lake trailhead晨练加拍Dream lake和Emerald lake。Paul同学一到停车场,立刻杀马狂奔,连王助理也顾不上了,直奔Emerald lake而去,剩下我们四个人气喘吁吁(主要是我在喘),挣扎半天,终于到了Dream lake。到了Dream lake发现角度不是很理想,有一半的山的阴影里。于是我们在岸边四处踩点,好不容易找到一块大石头伸出去可以多拍到点被朝阳照到的山头,我和Charles挤在一起,举步维艰。正在这个时候,我的手一滑,正在往下卸的Polarizer从手里滑了出去,扑通一下掉到了湖里。就在我欲哭无泪的时候,伟大的Charles同学在寒风中脱了长裤,走到冰冷的湖水中央,以极其艰难的单脚支撑的姿势,从湖底把滤镜捞了起来,太让我感动了!

晨拍晨练结束后,我们开始了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Trail ridge road。Trail ridge road是一条沿着Rocky Mountain中高山的山脊上修建的公路。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里有72座超过12,000 feet的高山,这条公路基本上就在3,500米以上盘旋,可以说是北美paved的公路中最高的一条。在公路上盘山而山,两边高山林立,峡谷悠远,风景美不胜收,但是最让我们感叹的还是沿路一队队的自行车手契而不舍地不断挑战一个个的高坡,实在令人敬佩。


5 comments:

  1. Eva同学写得栩栩如生,让人身临其境,看得非常过瘾!

    ReplyDelete
  2. 等第二只鞋等了一个月啦. 总算落地了, 赞一个.
    两个hiking模豆的表情抓的很好, 再赞一个.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